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10月政信信托产品收益下跌明显

已有 108 次阅读  2015-11-12 15:51   标签产品  收益 

  10月央行再次降息降准,额度难求的政信类信托产品收益下跌非常明显。大型信托公司推出的少数政信类信托产品2年期小额收益甚至已经跌破了8%,在风险持续上升的背景下,其性价比明显有所下降。

  由于国内经济数据仍然没有较大的起色,而且CPI持续回落,目前国内的经济已经处于通缩状态,在此背景下,市场预期央行将持续降准降息以刺激经济。政信类信托的安全性与当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还是比较吻合,因此政信类信托还是处于销售的黄金期。但未来的收益仍将持续走低。总体而言,政信类信托的性价比已经大不如前了。

  在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新一个五年计划被制定,并定下了6.5%的GDP增长速度。GDP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经济转型,国家政策将大力发展互联网+、新兴创业产业以及工业4.0升级转型等产业,由此将产生很多新的性价比更高的投资机会。

  信托资金的投资方向也从基础产业逐渐向工商企业分流。市场上更是涌现了大量的企业债,优质企业发债的利率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表明市场资金相当看好这些企业的发展前景。

  由此可见,投资者在资产配置的过程中要逐步把目光从政信类信托中抽离出来,需要横向比较同样是风险相对可控、收益确定性较强的例如优质企业债券、私募债券基金、量化对冲基金以及FOF基金中。

上一篇: 乙肝小三阳患者保养要上心 下一篇: 王亚伟否认亏损传闻 私募持仓参考意义有多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