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肝硬化患者的调养禁忌

已有 123 次阅读  2014-05-28 17:53   标签肝硬化  维生素  蛋白质  刺激性  影响 
 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讲,日常的生活调养与治疗同样重要。因此,肝硬化患者有必要了解一些调养禁忌。
  首先,切忌暴饮暴食
  肝硬化患者应以高蛋白质、高维生素、高热量和适量脂肪且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但忌暴饮暴食。如患者并发食管静脉曲张时,则应进食细软食物,避免坚硬、粗糙且刺激性强的食物,以防食管曲张使静脉破裂发生大出血。同时,患者要严禁饮用各种酒类,不宜多饮茶水。
  其次,切忌过度劳累
  肝硬化患者的起居要有归律,保证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可根据自己的病情适当参加力所能及的活动,但一定要注意不要劳累。一旦病情有所进展,尽量卧床休息,积极治疗。
  第三,忌发怒忧愁
  俗话说,火大伤肝。肝硬化患者一定要注意精神调理养护。切忌发怒忧愁。要学会忍耐克制,正确对待疾病,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有利于肝病的恢复。
  第四,忌乱用药
  肝硬化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必要的治疗药物,切忌乱用药、多用药,以免加重肝脏负担,影响病情康复。一般日常用维生素B族和C族以及消化酶可有裨益,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各种保肝药物,使用时一定要经过医生的同意。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  http://www.jlyggl.com/

上一篇: 乙肝小三阳患者保养要上心 下一篇: 肝硬化病人常喝酸奶更健康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