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孕妇感染乙肝如何调理饮食

已有 110 次阅读  2014-05-27 18:19   标签胎儿发育  油腻食物  维生素  蛋白质  化合物 
  妇女在妊娠期间感染乙肝,或者以前就患有乙肝而后妊娠,都是非常难以处理的情况。乙肝患者在妊娠期往往会病情加重,因此要特别注重饮食调养。
  由于妊娠期妇女要供给胎儿足够的营养和热量,所以饮食调养应在保证营养需求的情况下选择避免加重肝脏负担的合理膳食。
  1、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食用油腻食物和难以消化的干果食品,也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
  2、饮食要保证足够的热量。热量最好的来源为碳水化合物,其摄入量应占到食物比例的30%以上,这样才能保证孕妇充足的热量供给。
  3、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结构的基本组成物质,能够调节生理功能,也能供给胎儿的发育需要。孕妇的蛋白质供应量应在每日80-100克,过多容易引起肝脏负担重,引发肝昏迷;过少则不能满足身体需要,因此要把握好合适的量。
  4、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这是妊娠所必需的,也是胎儿发育和避免畸形的需要,其中特别要注意叶酸的补充,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其他常见的维生素可以通过食用蔬菜、水果来摄取。
  5、补充铁、钙等微量元素。可以多吃肝、血、瘦肉、蛋黄、豆类和一些蔬菜来补充。
  感染乙肝的孕妇在孕期一定要注意调节好饮食,按时做孕期检查观察病情,待顺利度过妊娠期后再接受系统治疗。北京军区空军机关医院  http://www.bjjggbk.org/

上一篇: 乙肝小三阳患者保养要上心 下一篇: 肝硬化患者的调养禁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