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90后创新创业者如何取得成功?资金和经验或为主要困难

已有 47 次阅读  2017-10-18 16:27

麦可思研究院通过对 2012-2016 届大学毕业生创新创业情况的分析发现,从事创新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从2012届的2.0%上升到 2016 届的 3.0%。

而全球化智库(CCG)公布的《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则显示,海归初创时间选择在2015年至今的比例最高,达76.4%,这与国家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创新创业支持政策的出台密切相关。

10月13日,全球化智库(CCG)携手国内唯一一家90后创业者90后青年企业家组织-美索不达米亚社群举办“90后青年企业家谈创新创业”研讨会。汇集60、70、80、90年代出生的创新创业者代表,共同分享创业心得、拨开创业迷雾。

调查报告:资金不足为90后创业者主要困难

会上全球化智库(CCG)介绍了《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海归“双创”报告》)和《中国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调查报告(2017)》(以下简称《高校学生“双创”报告》)等最新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显示,以90后为主的海归创业资金来源呈多元化特征,其中个人存款、亲朋借款、银行贷款占比位居前三,分别为66.9%、38.2%、17.6%。国外企业入股、国内风险投资、国内企业入股占比均在7%-10%之间。

超五成海归创业者有创业失败经历。结合失败案例,针对当前海归创业项目面临的挑战调查结果显示,经营运行成本高(56.6%)、融资困难(44.1%)、对国内市场缺乏了解(42.6%)、相关创业服务不到位(39.7%)排名前四。对于高校学生而言,高校的创新创业基金扶持和向政府部门申请的创新创业资金是高校创业者考虑的主要资金来源,占比分别为 20.94%和 19.93%;选择向银行贷款的比例排在第三位,达到 17.32%;选择吸引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的比例为 13.51%。

遇到的各种困难的认知中,大部分高校学生认为缺乏创业资金是创新创业过程中的主要困难,占比高达61.37%。

同时,调查还显示,有98%的高校学生认为他们需要创新创业教育,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渴望并不代表他们一定需要去创业,而是希望了解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业。并希望有专业领域的专家、有亲身经历的创业者能够为他们教授创业的课程,帮助他们了解有关“双创”的基础理论知识。

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倾心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云平台,培养创新能力,服务就业创业。

创飞谷-大学生创新创业云平台通过软硬件结合,再配套相应的资源库服务组成,是根据教育部认定创新创业示范院校标准做的产品。帮助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实现大学生创业,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培养创新创业型科技人才,共同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

更多大学生创新创业云平台的详细信息请登录飞瑞敖官网查询。

客服QQ1786318128

电话020-22883196

官方网址:http://www.frotech.com

上一篇: 智慧城市与智能家居互感互智 下一篇: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需解决的问题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