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超声波动态萃取效果极佳

已有 321 次阅读  2016-02-18 13:23   标签超声波  超声波萃取  电源 
目前,超声波萃取技术已经普遍被应用于各种萃取加工当中,尤其对中药的萃取工艺已经相当的成熟。此外,超声波萃取技术对其他动植物也具有非常高的萃取率。
超声波萃取工艺首先是通过超声波电源产生高频交流电信号,并将这个高频信号传递给超声波振子,使之转换成空化效应所需要的高频振动,通过振动超声波会在萃取液中垂直向上辐射,这时在萃取液中会产生大量的气泡,随着压力的不断上升,以及萃取液的辅助作用,萃取物附近的气泡会不断爆破,使萃取物中的有效物质逐渐溶解出来。而这就是超声波萃取工艺中的空化现象,动植物在这种空化作用下,不仅提高了有效成分的溶解率,而且减少了萃取所需的时间。
虽然超声波萃取工艺已经被广泛地使用于中药萃取当中,但是在萃取某些动植物时,还是无法避免部分有效成分的破坏及流失。因此,许多中药研究人员和制药公司还在进一步的研究超声波萃取工艺的可行性,我们相信随着研究的深入,超声波萃取工艺必将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上一篇: 深入解读标准化清洁生产的含意 下一篇: 传统超声波清洗机存在的问题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