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唐山租房网暴露“房叔”

已有 132 次阅读  2013-11-23 15:12   标签国务院机构  房地产税  市场经济  租房网  办公厅 

没有不动产交易,就不需要有不动产登记轨制。在部分利益的格式下,这种各自为政的状态很难被打破。

 不动产同一登记轨制今年两会期间就已经引起社会关注。 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将“不动产同一登记轨制”作为基础性轨制建设任务之一列入其中。

不动产同一登记轨制的确立及其推进具有重要意义,但之所以引发舆论关注,是人们老是将其与两大热门联系起来。之后,国务院办公厅明确要求,在2014年6月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并实施这一轨制。

    从征税角度来看,不动产登记轨制有利于征税,但房地产税的征收方式和时间表与其关系不大。

    市场经济的主要特征之一就是产权清楚,而产权清楚的条件是不动产的天然状况和权利状况等被真实正确地记载于得到国家法律承认的不动产登记簿上。 我国的不动产登记一直处于一种比较分散混乱的状态,包括房屋、林地、草地、普通建设用土地等不动产的登记分布在十几个部分当中,而且这种多头登记的状况都还有法律的依据。至于人们以为可以通过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官员名下的房产变相实现官员财产公然,进而以此反腐败,这在当下不仅不现实,也违反了相关法律。要反腐败,仍是应当建立反腐的长效机制。基础平台和查询系统也都是为了维护不动产权利人的权益,确保不动产交易安全。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指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可以看出,房地产税立法与不动产登记轨制并无直接联系。现在由国土资源部同一负责指导监视,固然要有相称复杂的统筹协调工作要做,但究竟不动产同一登记工作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开始。一方面,不动产权利人的权利得到确认,另一方面,任何但愿进行不动产交易确当事人,北京房地产网 长沙租房网 大理房地产 德阳租房网 佛山房地产 淮安租房 北京房地产网 长沙租房网 大理房地产 德阳租房网 佛山房地产 淮安租房 邯郸房产信息网 合肥二手房网 吉林房产网 昆明租房 绵阳房产南京房地产信息网 南通房屋出租 三亚房地产信息 石家庄租房信息 苏州房地产网 泰州租房网 乌鲁木齐房地产网 芜湖租房网 湘潭房地产徐州租房 扬州房产信息网 珠海二手房出售 张家口房产信息 株洲二手房网 邯郸房产信息网 合肥二手房网 吉林房产网 昆明租房 绵阳房产南京房地产信息网 南通房屋出租 三亚房地产信息 石家庄租房信息 苏州房地产网 泰州租房网 乌鲁木齐房地产网 芜湖租房网 湘潭房地产徐州租房 扬州房产信息网 珠海二手房出售 张家口房产信息 株洲二手房网 可以通过查询不动产登记簿来了解不动产上的权利归属和权利内容。其中明确,将逐步对公共建筑实行能耗定额治理:从2017年1月1日起,广州、深圳实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定额治理,到2020年底,绿色建筑占全省新建建筑比重达30%以上,公共建筑全面实行能耗定额治理。据规划,到“十二五”期末,广东将累计建成绿色建筑4000万平方米以上,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亿平方米以上,建成绿色生态城(园)区达10个以上
。我们说,不动产登记轨制是不动产市场的基础性轨制,其基础性就在于这一轨制与所有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有关。

基础平台和查询系统也都是为了维护不动产权利人的权益,确保不动产交易安全。但实际上,不动产登记轨制的基本功能绝非用于征税和反腐。《物权法》划定,只有权利人和利害关系人才能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

 不动产同一登记轨制今年两会期间就已经引起社会关注。据规划,到“十二五”期末,广东将累计建成绿色建筑4000万平方米以上,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亿平方米以上,建成绿色生态城(园)区达10个以上
。 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将“不动产同一登记轨制”作为基础性轨制建设任务之一列入其中。其一是房地产税,舆论以为不动产的同一登记是在为大范围推广房地产税做预备;其二是反腐,全国各地不断暴露“房叔”、“房姐”,房地产成为腐败的沉淀池。要反腐败,仍是应当建立反腐的长效机制。一方面,不动产权利人的权利得到确认,另一方面,任何但愿进行不动产交易确当事人,可以通过查询不动产登记簿来了解不动产上的权利归属和权利内容。至于人们以为可以通过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官员名下的房产变相实现官员财产公然,进而以此反腐败,这在当下不仅不现实,也违反了相关法律。没有不动产交易,就不需要有不动产登记轨制。延展开去,当国家真正做到不动产登记轨制基本落实之后,就可以进而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治理基础平台和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公然查询系统。

不动产同一登记轨制的确立及其推进具有重要意义,但之所以引发舆论关注,是人们老是将其与两大热门联系起来。国务院还提出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治理基础平台和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公然查询系统,这二者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建立健全的征信体系。我们说,不动产登记轨制是不动产市场的基础性轨制,其基础性就在于这一轨制与所有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有关。市场经济的主要特征之一就是产权清楚,而产权清楚的条件是不动产的天然状况和权利状况等被真实正确地记于得到国家法律承认的不动产登记簿上。因而,不动产登记轨制的基本功能主要是明确不动产权利的归属和内容,维护不动产权利人的正当权益,降低交易本钱,进步不动产交易效率,维护不动产交易安全。

    从征税角度来看,不动产登记轨制有利于征税,但房地产税的征收方式和时间表与其关系不大。之后,国务院办公厅明确要求,在2014年6月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并实施这一轨制。
 广东实施绿色建筑步履主要包含“十大任务”,分别是实施城市降温步履、北京房地产信息 长沙租房信息 大理房地产信息 德阳租房信息 佛山房地产网 淮安租房网 邯郸房地产 合肥二手房出售 吉林房产信息 昆明租房网 绵阳房产网 南京二手房 秦皇岛房产 三亚房地产信息网 石家庄房屋出租 苏州房地产信息 泰州租房信息 乌鲁木齐房地产信息 芜湖租房信息 湘潭房地产网 徐州租房网 扬州房地产 珠海租房 张家口房产信息网 株洲二手房出售加强新建建筑节能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建筑节能环保要求、完善绿色建筑技术规范和尺度体系、打造绿色建筑试点示范、加快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加强建筑节能科学研究和尺度化工作、鼎力推动建筑产业化发展、规范建筑拆除及建筑废弃物利用工作。现在由国土资源部同一负责指导监视,固然要有相称复杂的统筹协调工作要做,但究竟不动产同一登记工作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开始。其中明确,将逐步对公共建筑实行能耗定额治理:从2017年1月1日起,广州、深圳实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定额治理,到2020年底,绿色建筑占全省新建建筑比重达30%以上,公共建筑全面实行能耗定额治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指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可以看出,房地产税立法与不动产登记轨制并无直接联系。在部分利益的格式下,这种各自为政的状态很难被打破。譬如《森林法》划定林业部分负责林地登记,《草原法》划定农业部分负责草原登记,《城市房地产治理法》划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分对房屋进行登记。

 

我国的不动产登记一直处于一种比较分散混乱的状态,包括房屋、林地、草地、普通建设用土地等不动产的登记分布在十几个部分当中,而且这种多头登记的状况都还有法律的依据。




 广东实施绿色建筑步履主要包含“十大任务”,分别是实施城市降温步履、加强新建建筑节能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建筑节能环保要求、完善绿色建筑技术规范和尺度体系、打造绿色建筑试点示范、加快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加强建筑节能科学研究和尺度化工作、鼎力推动建筑产业化发展、规范建筑拆除及建筑废弃物利用工作。《物权法》划定,只有权利人和利害关系人才能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譬如《森林法》划定林业部分负责林地登记,《草原法》划定农业部分负责草原登记,《城市房地产治理法》划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分对房屋进行登记。国务院还提出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治理基础平台和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公然查询系统,这二者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建立健全的征信体系。其一是房地产税,舆论以为不动产的同一登记是在为大范围推广房地产税做预备;其二是反腐,全国各地不断暴露“房叔”、“房姐”,房地产成为腐败的沉淀池。因而,不动产登记轨制的基本功能主要是明确不动产权利的归属和内容,维护不动产权利人的正当权益,降低交易本钱,进步不动产交易效率,维护不动产交易安全。延展开去,当国家真正做到不动产登记轨制基本落实之后,就可以进而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治理基础平台和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公然查询系统。但实际上,不动产登记轨制的基本功能绝非用于征税和反腐。


大理二手房网    http://dali.yes515.com/esfcs/
乌鲁木齐二手房网http://wlmq.yes515.com/esfcs/
秦皇岛二手房网  http://qhd.yes515.com/esfcs/    
北京二手房网    http://bj.yes515.com/esfcs/

上一篇: “最牛违建”基本拆除 下一篇: 保定二手房网住房难题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