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ALLIANCE高速同步式SRAM

已有 147 次阅读  2014-07-14 08:53   标签style  file 

高速同步式SRAM的发展歷史一览,由图可知高速同步式SRAM可分为:
●Flow Through SRAM
●Pipeline Burst SRAM
●ZEROSB SRAM
●QDR SRAM
●DDR SRAM

高速同步式SRAM主要是应用在CPUcash,以及网路设备的缓冲记忆体等领域,其中类似ZEROSBQDRDDRSRAM,可作200MHz以上的高速动作。接着要介绍ZEROSBQDRDDR等高速SRAM的特性。
是高速SRAM的特性一览:

 

高速同步式SRAM的特性网路设备的缓冲记忆体必需作频繁的读/写切换动作,传统同步式SRAM的资料写入方式与利用cycle输入位址方式完全相同。所示持续读/写动作时会产生dead cycle,因此ZEROSB SRAM针对位址输入,首先使资料输入的timing延迟,接着再消除交互读/写动作时的dead cycle,如此便可提高data bus的效率。

读取时利用clock站立edge抓取位址,2 clock后才输出资料;写入时虽然也是利用clock站立edge抓取位址,不过并不是使用相同clock抓取资料,而是与读取动作一样2 clock后才输入资料,也就是说不论读/写都是输入位址2 clock之后才输出入资料,所以即使交互进行读/写动作,data bus也不会发生冲突作高效率动作,除此之外具备2 bitburst counterburst,也可以顺利动作。

大盛唐国际 贾先生 18681852083  www.szdst.com.cn  QQ:1767801711

 

上一篇: 视频放大器CADEKA 下一篇: DDR3内存的PCB仿真与设计浅析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