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恒温恒湿试验箱测试验收程序

已有 152 次阅读  2014-03-06 10:42   标签恒湿试验箱  冲击试验箱  有限公司  试验设备  水平测试 

恒温恒湿试验箱测试验收程序

恒温恒湿试验箱、高低温试验箱、冷热冲击试验箱等环境设备,在生产完毕交货时,需要在客户进行现场测试验收程序,以达到试验各项试验指标。武汉尚测试验设备有限公司根据我国试验设备标准,整理了如下关于恒温恒湿试验箱调试验收的程序,适用于用类型产品。

一、恒温恒湿试验箱温度测试方法:
A、测试点的位置及数量:
1、在试验箱工作室内容定出上、中、下三个水平测试面,简称上、中、下层,上层与工作室顶面的距离是工作室高度的1/10,中层通过工作室几何中心,下层在最低层样品架上方10mm处;
2、测试点位于三个测试面上,中心测试点位于工作室几何中心,其余测试点到工作室壁的距离为各自边长的1/10,但对工作室容积不大于1立方米的试验箱,该距离不小于50mm;
3、测试点的数量与工作室容积大小的关系为:工作室容积不大于2立方米时,测试点为9个;工作室容积大于2立方米时,测试点为15个;当工作室容积大于50立方米时,温度测试点的数量可以适当增加。

B、测试程序
1、在试验箱温度可调范围内,选取最高标称温度和最低标称温度;
2、使唤试验箱按先低温后高温的程序运行,在工作空间中心点的温度达到测试温度并稳定2H,在30分钟内第1分钟测试所有测试点的温度1次,共测30次。

C、数据处理和试验结果
1、对测得的温度数据,按测试仪表的修正值进行修正;
2、剔除可疑数据;
3、对在温度恒定阶段测得的数据计算每点30次测得值的平均温度;
4、计算温度梯度:温度平均值最大值减去温度平均值最小值;
5、计算温度波动度、温度偏差;
6、试验箱控制仪表的设定值与中心测试值之差应满足容许偏差要求。

二、恒温恒湿试验箱升、降温速率测试方法:
A、测试点为工作空间几何中心点

B、测试程序
1、在试验箱温度可调范围内,选取最低标称温度为最低规定温度,最高标称温度为最高规定温度;
2、开启冷源,使试验箱由室温降到最低规定温度,稳定2H,调至最高规定温度,检测试验箱温度从温度范围的10%升到90%的时间;使试验箱在最高规定温度下,稳定2H,再调至最低规定温度,检测试验箱温度从温度范围的90%降到10%的时间;
3、在升温或降温过程每1分钟记录温度值1次。

三、恒温恒湿试验箱工作室内壁与工作空间的温度差的测试方法
A、测试点布放位置及数量
1、在工作空间内何中心布放一个温度传感器,在工作室六面内壁几何中心各布放一个表面温度传感器;
2、若工作室内壁中心有引线孔或其他装置,则测试点与孔壁或其他装置的距离应不小于100mm。

B、测试程序
1、在试验箱温度可调范围内,选用最高标称温度和最低标称温度为测试温度;
2、在工作用空间几何中心点的温度第一次达到测试温度并稳定2H,每隔2分钟测试所有测试点的温度值一次,共测5次。

C、试验结果的计算与评定
1、将测试的温度值按测试仪表的修正值修正;
2、分别计算各测试点温度的算术平均值;
3、计算出工作室仙壁与工作室热力学温度之差的百分比。

以上关于恒温恒湿试验箱测试验收程序均在空载条件下进行;进行降温速率试验时,环境温度应当不高于25℃,冷动力温度应不高于30℃。采用的仪器仪表有表面温度计:采用铂电阻或其他类似传感器组成并满足下列要求的测量系统:传感器时间常数:20S~40S;测温系统的扩展不确定度(K=2):不大于1.0℃;温度计:采用铂电阻、热电偶或其他类似温度传感器组成的并满足下列要求的测温系统:传感器时间常数:20S~40S;测温系统的扩展不确定度(K=2):不大于0.4℃;风速仪:感应量应不低于0.05m/s的风速仪。

上一篇: 武汉冷热冲击试验机 下一篇: 药品稳定性试验机,湖北药品稳定性试验机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