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电脑主板维修-电脑维修-杭州电脑维修杭州网络维护杭州无盘系统杭州笔记本维修

已有 146 次阅读  2012-09-03 10:46
现在,很多DIYer越来越注重硬件的更新换代,显卡、主板、CPU等等设备换起来如跑马灯一般频繁。

虽然硬件升级是最能直接造就性能飞跃的一种方法,但这种"最直接"的发烧手段所产生的经费压力却难以被绝大多数的学生和工薪一族DIYer们所接受。

其实,深入挖掘电脑产品的潜力,同样也可以找到经济实惠甚至无需花钱的解决方案。一些硬件产品在出厂时就已经考虑到了用户未来的升级需求,将许多特色的功能加以集成,并留出了一定的挖掘潜力,只要合理的利用这些潜力,不用花费多少钱,同样可以达到提升性能的目的。

今天,这里所要介绍的就是一种来自主板的简单可行同时风险系数又小的性能升级手段--BIOS更新。

在486、586时代,升级主板BIOS往往是减少电脑各种兼容性故障的主要手段。而现在,升级BIOS又多了一项功能,提升电脑性能。通常情况下,BIOS升级是在纯DOS环境下进行的,但随着操作系统的不断升级,尤其是使用WinXP用户的增多,许多新使用电脑的用户根本没有接触DOS系统的机会,这给升级BIOS带来一定的麻烦。

不过,目前的厂商也很聪明,为了使自己的产品更加人性化,开发了Windows环境下实现网络升级的BIOS刷新工具,不仅使用简单,而且更为安全。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目前比较流行的几家主板品牌所提供的在线刷新BIOS功能,供有需要的朋友进行参考:

主板FOXCONN
作为一个以科技、制造为本的企业来说,涉足主板领域的富士康可谓出手不凡,杭州江干区电脑维修,自有品牌的主板产品一经推出就集7项特殊功能于一身,其中就包括了Super Updata在线BIOS升级功能。

Super Updata可以通过多个方法实现BIOS升级,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点击Live Updata,通过网络下载最新的BIOS,然后刷新并自动储存老的BIOS。而Load功能也可以让用户自己选择希望更新的BIOS,并将老BIOS存到指定的位置。当然,也可以选择硬盘上的BIOS文件进行更新。

主板GIGABYTE
技嘉的@BIOS Flasher程序最大的特点就是除了技嘉主板以外,也可以用于其它主板的BIOS刷新处理。但@BIOS Flasher在非技嘉主板上使用时不支持在线升级,所以要刷新非技嘉主板的BIOS,还得事先准备主板的BIOS文件,并且要在BIOS设置中将防BIOS写入的选项设为"Disable",杭州拱墅区电脑维修公司

主板ASUS
华硕主板的BIOS升级工具有两个:ASUS Update和EZ Flash BIOS。华硕在Windows下的BIOS在线升级工具为ASUS Update,一般在随机光盘里有这个工具。该软件运行后会检测主板型号,然后自动连接到ASUS站点去下载新版的BIOS,自动完成升级,不需手工干预,适合初学者使用。

而EZ Flash BIOS工具已经集成在主板中,无需系统也可进行BIOS刷新。先从华硕网站下载最新BIOS并存入软盘中,然后重新启动电脑,在主板自检(POST)时,按下"Alt+F2"组合键,进入EZ Flash BIOS界面后,依提示即可进行BIOS刷新。

主板MSI
和FOXCONN的七种武器类似,微星推出的Live Update 3工具包也是功能强大,它可以同时支持微星主板和微星显卡的在线升级,还可以支持微星光存储产品的固件线上升级。在图形界面下,微星Live Update 3的操作模式也比较简单,用户只需依提示就可完成BIOS升级。

主板Aopen
EzWinFlash是AOpen(建?)推出的在Windows下的主板BIOS刷新工具,比较特别的是,EzWinFlash将BIOS更新文件和刷新工具整合在一起成为一个文件,用户只需直接运行该文件,程序就会自动完成对BIOS的升级。

EzWinFlash在刷新执行前会自动检测主板的BIOS版本,如果发现主板BIOS版本不符合,就会将"Start Flash"按钮锁住,而为了避免用户刷错BIOS程序。在AOpen网站的BIOS下载页面中,支持EzWinFlash的BIOS会有一个专有标志,用户按需下载即可。

当然,还有很多厂商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在线刷新工具,但万变不离其宗,上述5个代表可以说已经涉及目前所有的Windows刷新模式。

作为管理着微机底层输入输出的重要模块,对BIOS的操作一向是容不得半点差错的,而上述的在线升级BIOS程序虽然简单,但却牵扯了很多关乎系统运行的重要操作。不管是WinXP下的线上刷新,还是在DOS下的步步为营,刷新BIOS都是一项行之有效的产品性能提升手段,合理利用BIOS刷新,让系统升级更为轻松、经济。

P4双通道主板大比拼之产品篇
如今的主板都越来越多的开始支持双通道,特别是在Intel的P4平台方面最近涌现出许多支持双通道的800MHz FSB P4主板。

其中最具代表的包括去年我们评测过的Intel 875P/865PE/865G产品,在2004年的第一次横向测试中,我们收集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5款双通道P4主板,比一比谁才是双通道之王?

主板Intel 875P与865PE简介:
i875P是针对高端台式机和入门级工作站域,取代了当年的I850E芯片组。i875P芯片组也是第一款支持800MHz前端总线和支持双通道DDR400的产品,相对于i865芯片组加入了内存ECC校验支持,而且Intel还在i875P芯片组里面加入了一项Intel PAT技术,全称是Intel Performance Acceleration Technology(Intel加速技术),这项技术就是通过一系列的优化可以让处理器到内存之间的数据传输节省了两个周期。

该功能是当系统工作在800MHz前端总线和双通道DDR400时,才被打开的。PAT技术将内存和前端总线之间设立了一个优化的路径,以减少从内存到FSB之间的潜伏期。从Intel的技术资料上看,该功能能够使I875P芯片组有3~5%的性能提升。

主板SIS 655FX芯片组简介:
SiS 655FX拥有极具弹性的双通道主板架构,一般的双通道主板一定要插两根或四根规格完全相同的内存,而SiS 655FX双通道主板的超弹性架构,即使是使用二根、三根或是四根不同规格的内存,仍然可以开启双通道功能。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一般的双通道主板插上三根内存后,双通道功能就不能使用了。

而SiS 655FX双通道主板的设计很灵活,插上三根内存照样可以开启双通道功能。所以不论何种容量或种类的内存都可以激活SiS 655FX的双通道模式,提供最高6.4GB/s的传输带宽,让使用者拥有自由的升级空间,不会受限于内存的规格,SiS 655FX双通道主板的使用灵活性实在不容忽视。

此外,SiS 655FX提供了对AGP 3.5版的支持。在IDE规格支持方面,透过SiS 964南桥芯片,可以支持最新的SATA150及P-ATA 133;搭配SIS独家开发的HyperStreaming Engine技术,让SiS 655FX/964更加出色!

相关的主题文章:

上一篇: 广州国际快递,dhl,ups,fedex及专线服务 下一篇: 这些人注意了,长期吃芦荟易患大肠黑变病

分享 举报